江苏省文明办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 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中心副研究员万时乐老师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
发布日期: 2020-12-03 阅读人数: 440

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共有1021项予以立项。其中,我中心万时乐老师,以其博士论文为基础,以《个体道德能力的发展困境及其应对研究》为题的研究赫然在列。该研究成果围绕个体道德能力及其应对,结合中国道德教育和道德实践中存在的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展开了具有针对性的研究,较为系统全面地展现了个体道德能力的发展困境,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应对方略。分别从理论困境、实践困境、制度困境、时代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

该成果对拓展现代化建设中的中国道德建设的内容并推动伦理学学科发展,有着较好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其采用的有机整合哲学、社会学、政治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成果研究的方法论,具有一定的方法论价值和实践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