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办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 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
文明南通
当前位置:首页  典型引领  文明南通
一封特殊“家书”,让“流动”变“融入”
发布日期: 2019-05-10 阅读人数: 10
“2018年段晓红同志组织纪律良好,学习主动,在 ‘学习强国’app上积分达到180分,积极参加青年社区仁和邻里党支部活动,还帮助支部老党员下载安装app……”今年3月,青年社区仁和邻里党支部书记刘守先在信纸上写下了流动党员段晓红的情况反映,写罢贴上邮票,寄往浙江省建德市大同镇党委。

  段晓红今年35岁,来自浙江,现居住在青年路新村,目前在一家饭店做厨师。2016年的一天,他在邻居的介绍下找到刘守先,问道:“我是外地来的,请问可以参加你们的支部活动吗?”刘守先了解情况后,对这位流动党员十分关注,每月如果有组织活动,总是提前一天通知段晓红参加。

  为让流动党员从“流入”变“融入”,平日里,刘守先主动关心段晓红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与他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困难。段晓红遇到问题也总是第一个咨询刘守先。刘守先介绍说,“我们支部觉得他在南通打拼不容易,想尽全力让他感受到组织的关切和温暖。”在一次社区组织的“厨艺比拼”邻里活动中,段晓红大展身手,收获居民好评,从此他便成了邻里的“厨艺顾问”,邻居们经常向他讨教下厨“秘诀”,他总是乐于分享。

  “每年我都会写一封情况说明给小伙子组织关系所在的党委,汇报他一年来学习、工作、生活和交党费的情况。虽然书信现在已经不流行了,不过,纸质的东西可以留个纪念。”刘守先说,“他对组织很负责任,我也要对他负好责任。”

  青年社区党委谢仁俊说:“刘书记的情况反映是一封 ‘家书’,这是社区党员冬训的补充形式,完善了社区党员精细化管理方式,强化了流动党员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密切联系。”


转载自南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