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办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 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
文明南通
当前位置:首页  典型引领  文明南通
艺术点亮童心丨如皋乡村学校少年宫迎来一群大学生志愿者
发布日期: 2019-07-20 阅读人数: 10

 为大力推动未成年人艺术普及教育,丰富乡村孩子们的暑期活动,南京农业大学的一群热血青年在烈日炎炎下带着他们的青春正能量,走进如皋市乡村学校少年宫。



  为推动未成年人艺术素养提升,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组织了 “艺术点亮童心——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为基层乡村学校少年宫注入新鲜血液。

精彩从启动仪式开始

磨头镇大高小学

  “艺术点亮童心-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启动仪式在如皋市磨头小学举行。

  2019年7月12日-16日,南京农业大学的23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如皋市磨头小学、大高小学、港城实验学校、九华小学、雪岸小学等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带来演讲、绘画、啦啦操、舞蹈、手工、合唱等十余项艺术类活动,极大的充实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艺体课程,暑期活动因为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而变得丰富多彩。

  瞧!他们迈着青春的步伐,洋溢着蓬勃的朝气,精神抖擞,活力四射,真是好看极了!

港城小学

 九华小学


  彩泥塑课上小朋友们学习塑造了夏日的荷花,每每捏出的一小部分都尽透出荷花的沁凉,看着孩子们作品完成之后那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的辛苦也就不算什么。

磨头小学


  大学生志愿者说,“孩子们领悟力超强,学习的非常快,一个个都是小画家的模样。”

东陈镇雪岸小学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悦耳的童声飘扬在校园上空。稚嫩而悠扬的歌声中包含满满的爱国情~

  你认真的模样真美,童真童趣让人觉着煞是可爱!

  这个夏天,如皋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在这群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亦是志愿者们最好的“解暑凉茶”。

转自:江苏文明网 http://wm.jschina.com.cn/9658/201907/t20190719_62698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