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办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 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
文明南通
当前位置:首页  典型引领  文明南通
首届“最美医生”——通大附院风湿免疫科主任达展云
发布日期: 2019-08-15 阅读人数: 10



  “多瞧一位病人,就有望让患者早一天摆脱病痛的折磨,再累也无所谓,这些都是我们医生该做的。” 12日晚18时15分,给最后一位加号的门诊病人完成诊治后,南通医学院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达展云一天忙碌的门诊工作,终于宣告结束。当天,达展云的门诊量达到了130位病人,其中有10余位病人是加号,类似这样的工作强度对她而言早已是一种常态。


  1990年医学院毕业后,达展云进入南通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始了自己的从医生涯,这一干就是近30年。作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的创始人和科主任,她用尽心力开展科室建设和发展工作,用了短短10年的时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风湿免疫科,打造成了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


  经达展云主任医治痊愈的病人有很多,而一个发生在10年前的故事却至今她难忘。原来,一位40岁的海安妇女,已被多家医院诊断为肿瘤晚期,最后这位患者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找到了达展云。在经过对患者症状详细了解和医学检查后,达展云判断这位病人并非肿瘤晚期,而是患有免疫系统疾病中的红斑狼疮症。“找到了病因,就能够有效的对症下药。”经过一周的治疗,这位本来入院时用担架抬来的妇女,“神奇”的开始自己走路了,两周后相关病灶也明显减少了。一个本来已被判了“死刑”的病患,就此被达展云活生生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精湛的医术让达展云成为了南通风湿免疫领域的带头人,而良好的服务态度更让她有口皆碑。从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通大附院“十佳口碑医生”,2017年获中国医师协会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2018年荣获江苏省巾帼医卫之星,2018年荣获南通市三八红旗手。而在科研方面达展云取得的成绩同样是硕果累累。由她主持、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课题、江苏省卫生厅资助课题、南通市科技局资助课题多项,发表论文50余篇,参编专著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首届江苏省中医药科技进步奖1项,南通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她所写的“将系统性红斑狼疮列入门诊慢性病补助范畴”提案,被市政府采纳,2016年开始南通市医保中心正式将系统性红斑狼疮列入门诊慢性病补助范畴,为江海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带去了福音。


  今年达展云入选南通首届“最美医生”,对此她表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个医者心中要永远装着患者,处处为患者着想。

转自:南通文明网http://www.ntwenming.com/html/2019/ldhd_0814/49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