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办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 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
文明通大
当前位置:首页  典型引领  文明通大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赴伊宁支教
发布日期: 2019-04-04 阅读人数: 419

在通大,有这样一群研究生,他们不畏艰险,在西部闪闪发光,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研究生支教团。

3月2日,南通大学第三批研究生志愿者赴伊宁县第二中学支教,由教育科学学院副书记徐红波、冷英教授及赵敬龙老师带队护送支教团的五名成员于凌晨1点顺利抵达伊宁县。伊宁县高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周云旗、副总校长张弛、周学力老师等前往机场迎接带队老师和支教研究生一行并为他们安排好住宿。

伊宁县是南通市基础教育对口支援的重点对象,我校伊宁县研究生支教团于2017年初正式组建,前两批支教团分别派出 6名和5名志愿者,支教成绩显著,社会反响热烈。第三批的五位同学将在伊宁县第二中学开始为期100多天的支教生活。

3月4日,在学雷锋日前夕,伊宁县第二中学举行了“南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欢迎座谈会”。伊宁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吉玲、校长袁伟,南通援疆教师、伊宁县高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周云旗、副总校长朱学锋、朱宏辉、张弛参加会议,热情接待了南通大学的三位老师和支教团成员们。

会上,周云旗校长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伊宁县第二中学的教育条件及区域特点,鼓励大家克服困难、虚心学习。他还高度强调了近几年来援疆老师及支教研究生们对伊宁县教育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教学工作上、学习成绩上和学生关怀上都有显著的提高。同时,周校长对我校五名研究生表达了美好的期望和祝愿,希望支教团成员将学习知识和生活经历倾囊相授,尽快融入到学校的环境和新疆的生活中,秉承“高高兴兴地来,开开心心地走”的原则,学习好、生活好、工作好。

我校五名支教团成员在会上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王兴同学作为南通大学第三批支教团团长向与会领导表达了诚挚谢意,传递了做好支教工作的热情、决心和信心。

欢迎仪式上,袁伟校长介绍了伊宁县二中办学的历程,并且特别肯定了南通援疆教师团队和支教研究生团队对伊宁县二中教育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我校冷英教授也表达了对伊宁县二中的感谢和对支教团同学们的期许。接下来,张弛副校长对五名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做出了规划和指导,部署了接下来的教学任务。

最后,我校教育科学院院副书记徐红波代表校方发言,向伊宁县第二中学表示了感谢,并对学校的教学水平和发展做出了肯定,同时叮嘱支教团成员们强化安全意识,与学校保持联系,他还希望支教团的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牢记西部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服从组织安排和工作纪律,多向援疆老师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伊宁县第二中学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转自南通大学研究生院https://mp.weixin.qq.com/s/RDv0WhGP1WhHc1CsifnG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