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办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 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彭怀祖教授受邀辽宁抚顺参加 ——“雷锋精神与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研讨会暨辽宁省第十三届雷锋精神论坛
发布日期: 2023-10-04 阅读人数: 10

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彭怀祖教授受邀辽宁抚顺参加

——雷锋精神与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研讨会暨辽宁省第十三届雷锋精神论坛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雷锋精神理论研究的传承与创新,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精神动力,928日,“雷锋精神与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研讨会暨辽宁省第十三届雷锋精神论坛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共辽宁省委、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抚顺市委联合主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省雷锋研究会承办。省市领导、部队首长、高校专家、辽宁人大学雷锋代表、雷锋辅导过的学生、全国劳动模范、学雷锋典型人物代表、辽宁省雷锋研究会代表、雷锋团退役官兵联合会代表、抚顺市“雷”字号单位代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群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研讨会。

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江苏先进典型研究中心主任彭怀祖受邀参会,并以“雷锋精神成因、内核与价值”为名作大会主题交流发言。彭怀祖教授认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应坚持积极倡导与有效治理并举,把先进性引领和广泛性要求有机结合,着力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