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办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 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彭怀祖教授 受邀雷锋家乡——长沙望城参加“2023雷锋精神论坛”
发布日期: 2023-03-08 阅读人数: 11

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彭怀祖教授

受邀雷锋家乡——长沙望城参加“2023雷锋精神论坛”


2023雷锋精神论坛于20233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湖南省委、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湖南省军区联合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承办。60年来全国学雷锋活动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国雷锋精神和学雷锋活动研究专家学者代表等齐聚雷锋家乡,共话雷锋精神。开幕式上论坛发布了《新时代 新雷锋》主题宣言,举办了“新时代新雷锋”文艺晚会,举行了先进模范代表与专家学者向雷锋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参观了“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

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江苏先进典型研究中心主任彭怀祖及其团队作为5篇优秀论文作者之一受邀参会,并以“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为主题在专家学者论坛交流发言。期间,彭怀祖教授还接受了长沙电视台采访。他认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应坚持积极倡导与有效治理并举,把先进性引领和广泛性要求有机结合,着力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